网上希腊文2016初阶班要开始了

网上希腊文2016初阶班即将于春节过后开始,欢迎有兴趣的弟兄姐妹都来报名。报名表可以在简章这里下载。

保罗说他所带领的信徒就是他的荐信(林后3:2),我深有同感,我的学生就是我的荐信。发布召开新班的消息后,许多先前的学生都在自己团契、教会、脸书⋯等大力推荐。例如这里,他进神学院之前,先跟我学完初阶希腊文,结果这学期华神的希腊文拿99分,这难道不是最有力的荐信吗? (当然,我第一个反应是,怎么没有100分?)承蒙华神的胡维华老师也上去留言:「邱老师是非常非常棒的老师!」呵呵,真是过奖了!

另外,想特别给担心自己会跟不上的同学一些鼓励。我很津津乐道的一个案例是,我曾有一位学生,是大陆的弟兄,英文只有初中程度,他学得起来吗?他学起来了!当然,他花了比别人数倍的功夫,并且很有耐心被老师「磨」,每次作业做错的,我就花时间和他讨论,然后他再重做、再交,我再改;再错,就再重做、再交,我再改。如此来回多次(我的学生都知道,我的严格是出名的)。难得的是他也真的有耐心,愿意这样被我「磨」,而不像有些学生,老师稍微说他哪里错,他就不高兴,还乱发脾气骂老师不好⋯⋯这位被我屡次指正,他就屡次重做,从无半分怨怼。之后还特别特别感激我,说他一生没有遇过这样的老师。我也非常以他为傲,因为不但希腊文学起来了,而且照我的评估,他的英文能力也超过现今一些所谓大学生了!

所以俗语说「天下无难事」、「有志者事竟成」,诚哉,至少在我的教学经验里,真是这样的。大家不要怕难,只要肯!

顺祝大家新春快乐,新年蒙福!

2 Comments »

  1. Lucia said

    请问邱老师,您的课程何时能在CGNTV网路上观看?

    • chioulaoshi said

      你好!你不是已經完成初階課程了嗎?還想再重修一次呀,呵呵!
      CGNTV的課程錄製尚未開始,因為大家都忙,所以恐怕沒那麼快喔!
      邱老師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· TrackBack URI

Leave a Reply

